发布时间:2018-08-03 11:10:4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老马说的在理,可都过去了。川普要的就是利益,没有公理,没有道义只有利益。。这就是美国,这也是我们脱离美国的最好机会,我们也许在世界其他地区找不到如此规模的市场,但是我们可以创造出一些市场来,比如创造出更多的城市把世界容纳进来,不管怎么说只要有多多的合作就行。说白了 马云就是怼美国人吃饱了撑着,怪这怪那,其实就是美国关注民生,投资制造业,而钱被那些华尔街的金融投机大鳄赚走了,而没有投资实体经济给老百姓创造就业岗位。
 
  这段视频来自于马云2017年在达沃斯论坛上接受美国媒体采访的一个片段,其中美国记者问他怎么看特朗普对中国的指责,比如“偷走美国人的就业机会”。马云则通过详细的分析给出了一个有力回应:“不是其他国家偷了你们的就业机会,这是你们自己的战略——是你们没有合理思考、分配资金”。
 
  其实说白了,贸易战没有䇔家。美中如果新的谈判无果,解决不了彼此之间的问题,贸易战也许会越打越大。全球化进程中的贸易制裁,不会有人能够幸免。对于我们来说,的确会受伤。但从长远来看,不见得是坏事。而且看的出来,今年宝马、奔驰的日子并不好过。当年奥迪宝马找我们做服务的时候,几百万的项目随便搞,而今年,基本上没啥大的服务项目了。相熟的销售人员也说,他们大多时候都是吃基本工资了。
 
  中国的问题就是发展问题,发展才是硬道理,发展了中国就没啥解决不了的问题,这的确是适合中国的科学论断,所以现在中国要实在实在的搞发展,去除那些虚浮的东西,没有解决不了的问题。但是最要命的就是,问题是力度根本就不够,然后国内必须改革,降房价,废除棚改币的政策,扩大内需,不然房价掏空人民几代人的钱,棚改币又掏空国库的钱,请问,国家没钱,人民没钱,靠房地产商一家去拉动内需吗?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们的社会变得有些浮夸,浮躁,自我欣赏,特别在意别人怎么看中国,感觉这很危险,迷失了本性,迷失了方向!
 
  回到新闻里面,当前的情况的话,贸易战开始了,马云先生讲了,不容易停下来,需要有一个长久的打算!川普是一个生意人,为追求利益最大化,将不择手段,包括手里的大棒!苦日子中国人经历过,我们不怕!亮剑精神是当前需要的!就算是当年美国把资金投入到中西部,也是没有结果的。因为这是“资产”与“资本”的较量。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