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08 10:22: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问题反映大部分散户存有的一种侥幸心理因素,散户股票亏钱的倒是拿的心服口服,一拿可以拿一年甚至几年,做长期股东;而当手中股票赚钱的一天都拿不住,手痒要把赚钱的股票卖掉!
 
  为什么股票下跌的时候不愿意卖掉,总想着去补仓和抄底?原因如下:
 
  原因一:大家炒股目的就是是赚钱的,而往往股票却亏钱的时候,不愿卖出去,一旦卖出等于这些亏损的钱等于打水漂了,所以宁愿选择等待,相信很多股票会回本赚钱的。
 
  原因二:这种散户是没有止损概念的,就一根筋的那种股票,只要股票是亏钱的就是打死都不卖;只能通过干等、补仓,抄底高抛低吸等方法让股票赚钱才会卖股票,这是这类散户的原则,反正股票只要是亏钱的就是不卖。
 
  原因三:股票不涨就跌,既然股票下跌已经认了,只能想办法通过补仓降低成本,或者通过高抛低吸来降低成本来达到解套或者弥补损失回来。
 
  原因四:散户存有侥幸心理,股票只是小幅下跌而已,很快会止跌回升,等股票跌到一定程度进行补仓,让股票尽快扭亏为盈才罢休。或者股票继续杀跌的话并不会止损,而是选择继续抄底,相信股票很快就回本了。
 
  散户炒股大多数都是有以上不同四大因素原因,当股票下跌时候不会想着怎么去止损规避继续下跌的风险,而是总想通过去补仓和抄底来降低成本解套,最终就连补仓和抄底的资金都被套,这就是大部分散户亏损很大的原因。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