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09 16:02:0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需要肯定的是放开生育,利国利民,从此要多胎的不四处流窜、不处处受白眼。
 
    至于有什么鼓励,发钱啥的,还是意见指导,离真正实行还有不小的距离。
 
    退几步说,这些良好的愿望都可以推进实行,出生率也难有大幅提升。
 
    昨天回答过类似的问题,最搞笑的一个互动是:抓起来可以实行计划生育,但抓起来可不能让人怀上二胎呀。
 
    有时我觉得自己真幸运,独生子女政策在家族中没发生作用。
 
    我这一辈,有姐弟三个,等我们有孩子要遵循独生子女国策时,又放开二胎了,能让大宝见证自己的成长,从小宝的身上看到生命的神奇。
 
    我身边的高中同学、大学同学,要二胎的基本上一半对一半。这是我们1980-1975年生人的小样本,供参考。但我想1985后的人,估计要鼓励刺激他们生二胎就难了。
 
    出院分娩、幼儿园保教费、住房这些方面给优惠,能释放国家对放开二胎的支持,但各种不信的回复贴也五花八门,摘录在此。这是我昨天回答类似问题的回复互动。
 
    1、现在城市多生一个孩子成本太高,压力山大,需要国家投入适当补贴,这是国事。
 
    2、幼儿园便一点好,一年四万多真是负担了。
 
    3、婚都不想结。
 
    4、现在的小年轻压力山大,二三十岁成了房奴,还有很多人没工作,怎么敢生,除非给十万以上的补贴,实话。
 
    5、物极必反,以前计划生育,逮到强行拉去打胎,现在又鼓励多胎,怎么可能。
 
    6、我家女儿早一年超生罚了六万多,荣耀?前几年还被认为是给社会带来负担的人口算什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