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10 13:49: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随便找财经网的答案是肯定存钱,但是没有考虑让所存的钱产生的利息最大化。之所以这样,一个是工作性质决定的,一个是对于风险的偏好程度,一个是个人的理财习惯。
 
    一、工作性质在那摆着,决定了自己不可能把存钱这个事情考虑的太复杂。本身就在银行工作,一年365天,天天有存款任务,月月有存贷款任务,而且每月都是1500万以上的任务,现在恨不得有一分钱就要存上顶任务,完不成要扣钱的!单位暂时没有理财业务,日后上理财,肯定又有理财任务了。
 
    二、个人对风险的偏好程度决定了理财的方式。个人比较喜欢稳健型的普通存款,不喜欢收益风险较大的理财产品,主要原因是前几年受过骗,现在牵扯到钱的事情一直小心翼翼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反正个人是不买理财产品。
 
    三、多年来形成的个人理财习惯。其实也是工作造成的,天天完不成任务,月月扣钱,一个月就发几百块钱,拿什么去理财,银行的理财不用说也是5万起存,其它理财可能有不要求门槛的,但是一月生不下三十五十的钱,就放银行里面吧,不值得放余额宝之类的理财产品里面。
 
    这样下来,我是一个既存钱又不会存钱的人,条件有限,想理财没财理,只能存个活期存款,一季度下来得个三分五分的利息拉倒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