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20 15:44: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真的说起来的话,美国一直要求中国继续购买美债,中国已经拒绝不止一次了。床破的财政预算窟窿太大了,只能靠发行国债来填补。另外就是增大进口税。但是进口税效果特别差,贸易战开打,美国实际占到的便宜不会超过2000万美元。离床破的小算盘差的太远。床破的近期目标只有一个,就是到处打劫,解决财政窟窿。
 
  按照美国拟议的新制裁措施,以后任何带有潜在国家安全目的的产品,例如汽轮机、电子产品、集成电路等,美国都将禁止对俄出口。这还是第一波,8月22日生效。三个月后,是第二波。措施可能包括:降低外交关系级别、禁止俄航直飞美国航线,以及几乎全面停止美国对俄出口等措施。
 
  外储基本不都是美元,也不要外储了?没三万亿的外储做后盾人民币得什么样了?买美债也不过是外储保值的一种理财手段之一,而且是体量最大收益也不错的。三万亿的外储不投资保值的话,一天的利息就得损失多少?
 
  其实真的说起来的话,08年金融危机后就应当减持美债,可惜至今金融专家还是对美国抱有幻想,现在美债包袱越背越大,大道足以影响国策,在对付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中束手束脚。不过现在减持也不晚,通过小步快走逐步减持。
 
  大家想想看就不难看得出来,中美博弈的本质是美国为了维护保持其美元的霸权地位。美国人通过印制美元来掠夺世界的财富,打压欧元、英镑、日元等其他基准货币是其必然选择。脱欧以及97年金融危机的日元大幅贬值,可以让英国及日本获得其既得利益,但却巩固了美元的统治地位,满足了美国国家战略意义。如今的贸易战依然如此,少数国人宣称人民币贬值可以获得既得利益,但却无法赢得未来。因此让人民币成为基准货币,取代美元才是真正的战略主题。而特朗普的莽撞,正好为我们创造了政治良机。让人民币崛起,击垮美元,才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手段,也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总之,中国即使不抛售美债也不得再买美债,现有的美债逐步减少为好,另外中国应将存放在美国的黄金尽快的拿回来,否则危矣。虽然贸易战我们肯定吃亏更多,但已经看到结果的事情,还是要实事求是,不该还有幻想,旗帜鲜明地开战,毕竟对于美国人来说,就算是亮出拳头出来,他们敢不敢动手其实也都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了,难道说不是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