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20 15:53: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看了这么多的有关美国啊之类的新闻,渐渐的也认清楚了,美元终将一文不值。半个世纪以来,美国一直在用印钞机“吃”世界,不停发行国债,让全世界为美国消费买单!于是,美国债务不断刷新高峰,最近又破21万亿美元。美国今年又比去年增长了足足1万亿美元。美国只借不还,或还不抵借,债务越来越高,美国永远也还不掉天文数字的美元巨额债务。美国的富裕是表象,穷才是美国真正的实质,美国就是全世界人眼中的“老赖”,耍流氓,强买强卖,借钱不还。问题来了:美国能永远过这样的日子吗?中国有句经典古训: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按照美国拟议的新制裁措施,以后任何带有潜在国家安全目的的产品,例如汽轮机、电子产品、集成电路等,美国都将禁止对俄出口。这还是第一波,8月22日生效。三个月后,是第二波。措施可能包括:降低外交关系级别、禁止俄航直飞美国航线,以及几乎全面停止美国对俄出口等措施。
 
  其实真的说起来的话,抛出美债的话,谁愿意接手呢?卖出价格又是多少呢?抛出的多了,价格自然会降低,收益就会受到影响。另外,抛出美债,貌似是对美国信誉的担心,但是市场上回笼的是美元,这实际上是在市场上支持美元,如果一直持有这笔美元的话。所以,我们可以用这些美元在外汇市场上再兑换成人民币,减轻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压力——看看人家俄罗斯多狠,抛售了80%以上的美债。咱不用多,抛售20%,也能让美国哭。如果再闹贸易战,再抛售更多,对待美国不狠不行。
 
  美国现在越来越无赖,谁手里的美国国债越多谁就越担心!就像你把大把的钱借给一个一直貌似很讲信用的人,但是需要他还款时,他耍无赖不还了,这就是老赖。在中国,法院还能为你撑腰,用各种法律手段打击老赖。但是在世界范围内、在联合国里有这样能为你撑腰的法院吗?什么法院能治住美国这个老赖?现在的美国老赖的嘴脸毕露,又正值中美贸易战正酣之时,为了防止中国人民的血汗钱血本无归,从防范风险的角度出发,减持三分之二美国国债是必要的;从打击美国贸易霸凌主义角度出发,减持三分之二美国国债更是必需的!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贸易战不到万不得已,象大量抛售美债这等狠招是不会采取的。因为这也会危及到外汇安全。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