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21 10:58:0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2011年毕业以后开始进入银行工作,现在已经从银行离职两年了,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个是上升通道狭窄另外一方面收入又不尽人意。
 
  在银行确实能学到很多东西,除了专业知识之外,更多的是待人接物,在银行工作非常锻炼人的综合能力,想想自己当年在学校的时候很傻逼,踏入社会一两年就变成了老油条,整个人的改变太大了。
 
  现在银行业有大量人员离职,这既是行业发展的正常需要,也有人员流动的合理结果。那么,银行业这么多从业人员离职了呢?
 
  第一,现在银行的很多业务不需要太多的人员去处理,比如你存钱可以去ATM机,办业务可以通过手机银行APP来解决,每个网点只需要留下很少一部分人就可以了,现在柜员都在减少,何况是银行的其他岗位的人员呢
 
  第二,银行工作人员过去是香饽饽岗位,现在看来却是一份苦差使,一方面要面对耐心对待各类的客户,甚至是刁钻的客户,但必须要忍耐。此外,每天还要工作加班很长时间,工作很辛苦。而另一边,工资收入实在微薄,而且普通银行网点的职员没有升职和受到进一步培养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离职是很正常的。
 
  第三,银行目前正在瘦身转型,精减人员和网点,乃是必然的选择。银行要让职员主动辞职的办法也有很多,一是以各种理由扣掉职工的奖金,暗示你可以走人了。二是希望你转岗去做理财产品的销售员。有些人觉得继续再呆在银行也没意义,还是走了的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