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21 11:10: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如今到银行办事,工作人员都会问你办理什么业务,进而决定帮你取号或者直接指引你到ATM机上操作,其中小额的存取款业务,一般都是让你去ATM机自助办理,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没有什么大的玄机,银行也是公司,都需要考虑效益,要考虑盈利,一旦明确这个,就很好理解了。
 
  首先,让去ATM存取款,是为了效率。如今,各行各业成本最高的就是人力成本了,多增加几名银行工作人员远比多增加几台ATM的成本高很多。细心的你一定注意到,现在银行人工窗口,往往只开启了3-4个,而十年前,窗口开放更多。他们工作人员更多投入到理财产品销售、大客户维护、对公业务等,同样的时间,可以创造更高的效益。
 
  其次,ATM机的功能也越来越全,代表的是未来趋势。如今的ATM机,不仅仅是存取款,转账、打印明细、新办卡、密码重置等功能都具备了,也就说,大部分柜台可以办的业务,在ATM机都能办理。确实存在老年人不熟悉ATM机,而且从心里也比较排斥的情况,但是一般银行工作人员都会耐心教他们操作,毕竟学会了操作,不仅仅是方便银行,也方便了这些老人。在一些老的厂区,经常看到一些老人在发工资的日子排着长队取款,实际上,用好ATM机,这些问题可以大大缓解。
 
  最后,分流到ATM机存取款,还涉及到银行内部的考核机制。银行内部也存在业绩考核,小业务往往占用的时间并不少很多,但是对银行产生的效益来说,要低很多。所以,这也是银行生存发展的必然要求。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