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24 13:59:4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不赞成。乘客不欠滴滴一分钱,凭什么要还债?
 
    在出行领域,滴滴在最初确实要比出租车更有优势,除了便利以外,最关键的便是价格便宜,因为乘客都是很现实的,同样的出行距离,能省则省。
 
    当年滴滴和快的一番补贴大战,后来滴滴把快的拿下了,开始和UBer正面对决,后来也赢了,于是在出行打车领域,滴滴自以为是一家独大了。注意,在这个过程中,乘客完全是用脚投票的,谁贵就放弃谁,所以滴滴补贴司机也好,补贴乘客也罢,都是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而不是真的想回馈乘客做慈善。
 
    滴滴的补贴举措,看似是在烧资本的钱,但实际上是资本在寻求垄断。在打败了竞争对手后,滴滴自认为天下无敌了,垄断了市场份额,可以利用自身的垄断地位来获取超额利润了,于是便开始提价,说得更直接点,开始收割用户——明明是用户把滴滴捧到了现在的规模,竟然又转过头来说让用户还债,这种过河拆桥的想法和说法也真的是没谁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