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29 10:18: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随着战争的不断继续,以及美国开销的不断增长,美元印的越来越多,开始没有足够的黄金来兑换美元了,最后,只能在1970年代宣布美元不再兑换黄金。
 
  战后1945,美国黄金储备:19925.66吨
 
  1960 美国黄金储备:14417.75吨
 
  1971年 美国黄金储备: 8269.96吨
 
  2017年 美国黄金储备: 8130吨
 
  看来好像几十年,美国黄金都没有下降,但是全球黄金储备量已经上涨了一倍。
 
  这不就是一种变相的赖账么?当然,中间十分复杂,涉及到黄金本身储存量不足,固定汇率不能适应经济发展等各种原因。但是从其他国家看来,这不是一种赖账么?
 
  引用2017年9-13日的数据,美元债务已经占据全球总债务的32%。
 
  从上面来看,美国人自己是美债的最大债主,中国也不过占有6%,美国人民占有的份额是最高的。
 
  当然了,美国政府当然不会主动违约,招致别国的报复与刺激。
 
  但是被动违约的风险可不能忽略;
 
  大家都知道,当一个人借钱越多的时候,借钱将会变得更难;目前美国的每年利息大约在5000亿美元左右,这还只是在较低的利率水平下,如果利率水平上升,美国将会面临巨大的还债压力,要么继续发债,以新债还旧债。要么节衣缩食,撸起袖子,加油干,把钱换给大家。而发债这条路是越来越深的,容易上瘾,副作用比较大。
 
  当然咯,具体的情况还是看他们怎么操作,我们作为吃瓜群众好好的看戏就好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