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03 10:03:0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曾经接触过一个在工厂上班8年的人,他从工厂跳出来后,当了一个销售人员,我们都知道销售人员的工资是很低的,主要靠提成,这个人干了两个月后就辞职回厂里上班去了。原因是因为,销售太辛苦了,工资又低,他感觉自己完全无法融入进去,和别人沟通也很困难,努力了还是不行,还不如在厂里上班来的踏实自在。多劳多得,稳定。

  我了解到,靠打工的,一部分是40岁以上的中年人,这类人群往往是很早一批进入工厂上班的人,他们多数已有家庭,有孩子,坏境不容许他们冒险,虽然每月只有几千块钱,看似没有什么发展前途,但是还算平稳。所以在没有其他的技能的情况下,干了几十年的流水线,也只能一直干下去。
 
  当然,我不建议年轻人去工厂上班的,虽然职业不分贵贱,但是工厂的环境不利于年轻人的发展,对于在工厂上班的年轻人,要勇于跳出这个圈子,去接受新的事物。在工厂上班可以是一时,但绝对不适合自己的一个职业长久规划。原因如下:
 
  1.封闭的圈子,接受的信息和人群有限,不利于累积自己的人脉和提高自己的眼界。
 
  2.工厂上班的人多数学历偏低,整体素质相对不高,长期接触,难免会被氛围所影响。
 
  3.单一的工作,容易让人不思进取,学不到更多的东西。自己的能力也难以得到提高。
 
  4.几千元的工资,看似不高不低,但这只是一时,年轻,应该有更多的无限可能。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