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03 20:23:3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实体经济现在不好做!作为一个曾经创业3个月的人来说,很能体会这种状态。

虽然创业不是餐饮,但是眼睁睁看着公司食堂和周边的餐饮换了一波又一波。

图上这家店是公司对面小区的店,在开业第一天就去吃过,分量绝对是足够多也足够大,而且还送饼,我觉得还挺好吃的。连续吃过一周,把几种产品都尝试了。中间隔了一段时间没去吃,然后再去吃,给的分量就特别少,但是依然送饼。再然后,下一次再去的时候,就已经是这个样子了。

不仅这一家,我本身就喜欢去新开的店,但是依然有好几家我还没尝试过,就已经关门了。

第一点,门面费用高。

小本生意,房租费用高。听一个做餐饮的朋友说,现在基本上是没有地沟油了。虽然人气忘,但是小本生意,得到的利润与高额的房租相比,是小巫见大巫了。

第二点,确实不好吃,但是有些上班族不得不选择,商家为了增加客流量,减少做饭时间,现在采用的都是速成的半成品

虽然没有地沟油了,但是现在比以前多的是菜基本上是现成的,你可以成批量购买。还会有一些提供冷冻肉的人找到你,说可以提供这些冷冻肉,比买新鲜的肉便宜很多。

前段时间报道说飞机餐都是半年前的,而你在餐馆吃的,有可能也会是这种速成品。更别提外卖了。

第三点,食品安全问题暴露越来越多,人们追求的生活品质也高,如果有可能,人们更愿意去连锁或者直接在家做饭吃

信息的传播特别迅速,相比较不了解的品牌。人们更愿意选择大品牌的餐饮。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