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04 09:06: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不是股民,但我从2001年开始关注股市,17年看盘看下来,我觉得股市肯定是有机构操控的,否则2005年6月A股跌到998点时,马上就被收回,当大家都在遇反弹拼命割肉时,行情就突然起来了。
 
  实际上,上至A股有人控盘,下至个股有庄家,股市是无处不庄,只是你不知道罢了。或许有人问我,A股大盘怎么控制法?其实当年机构投资者只要拉升几只权重股,现在机构投资者只要拉升上证50指标股,只要指标股一涨,就起到了四两拨千金的作用。A股大盘不仅有机构操纵,而且点位都可以做得非常精准,只是没人告诉你这个秘密罢了。
 
  此外,前期我们时常看到有很多个股闪崩了,就是在没有任何不良信息的情况下,个股出现闪崩,而且不是一只,是几十只,上百只闪崩。这一方面是场内资金面不足,机构投资者只好集中资金在少数几只个股上炒作,而放弃了绝大多数股票。另一个原因是,监管层要求机构投资者去杠杆,而机构投资者只能是抛售部分股票的方式来去杠杆,所以当机构投资者集中抛售股票时,股市就闪崩了。
 
  事实上,像徐翔、高勇这种通过拉高股指,吸引散户入市投机炒作,只是小把戏,而更多的大鳄,不仅在股市操控个股,而且还无声无息的操纵着股指。而且这些机构操纵A股指数已经是炉火纯青,想跌到哪个指数位置,都可以的地步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