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8-20 17:21: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从表面上看,拿到钱后,客户应该当面点清,离开柜台银行概不负责,但实际上,银行如果在当年扎账时,发现账面上多了一笔钱,没付给你,再看一下录像,证实的确是你少拿的,这钱肯定会还给你的。但是,钱不当面点清,客人本身以后要注意不要再发生此事。

  银行之所以立下“取钱柜台点清,离柜概不负责”的话,主要不是针对客户,只是迫于无奈,其中有二个原因:一方面,客人在柜台拿到钱后,必须要养成点钱的习惯,拿了一笔钱,你说自己不点清楚,就离柜了,这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如果点钱速度慢,可以借助点钞机,这样如果发现银行少给钱了,就可以提出异议。

  另一方面,有些不讲理的客人,拿了钱后,后来发现钱少了,不知道究竟是银行钱少给了,还是在半途上弄没了,如果不叫你当面点清,那银行麻烦可就大了。社会上各种各样的人太多,银行方面是不想耗费太大的精力。

  而且就我个人经历而言,在银行取钱离开柜台后发现钱少了银行是不会补的,我老婆曾在银行拿存折取过两千元,后来因为排队的人较多,她拿到柜台旁边清点,后来少了二百,我老婆随即找到取款的窗口说刚取的钱少了二百元,该窗口的工作人员说离开柜台一概不负责,后来我老婆报了110,110来处理后,正好我老婆身上没带有钱,后来银行说下班清账时再给说法,最终银行告知银行清账时账目没问题,二百元银行概不负责,其实据业内人士说,银行的不良工作人员趁取款人大意,经常偷钱。

  但是万事都要讲个理,如果银行真的少付你钱了,他们晚上要扎账,发现账上钱多了,自然你会要得回去。所以也不必太担心。但是个人一定要养成当面数清楚钱的习惯,以后免生事端。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