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11 14:42:3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你们都好有钱哦,都吃上了这么“美味”的东西了。

我儿子最喜欢跟我坐车出远门,因为只要出门,我们就习惯准备泡面、榨菜、熟食、水果等食品,而泡面与榨菜是我的儿子们最喜欢的东西。

有时候办公室放了几盒泡面,小家伙还会偷偷的撕开,把泡面干吃掉,因为怕我们训斥,吃完还装成若无其事的走开了。而榨菜下粥很美味的,如果懒得开汤,切几片肉一根葱半包榨菜也是一个美味的汤。

至于二锅头这个酒我是不敢喝了。

曾经有一次为了泡药酒,我买了一箱二锅头,三个月之后开封。喝了不到半个月胃病发作,于是什么奥美拉唑、抗生素不停的往嘴巴里面塞,毫无作用。有一次在继续在继续喝这个药酒,快要喝完的时候,发现底部全部乳白色的液体了。从此以后吓怕了。这个酒不再喝了,胃病也就慢慢的康复了,想起了后怕不已。

所以,后来养成习惯了,只喝广东产的某米酒,或许喝家乡带来的米酒。

确实有一段时间,我们喜欢叫外卖:

不知道各位发现了一个问题没有,如果我们坐在饭店吃饭,那么有些饭店的饭菜还是不错的(排除那些所谓的个别的连锁店,那些东西给猪都不吃。),只要是大厨精心制作的菜肴,点赞率还是蛮高的。

但是,只要是外卖,我的体验就是十之八九要么菜不好吃了、要么点个野生椒牛肉也才三五片。总而言之,第一,厨师炒菜装入饭盒里面,通过很长一段时间,大部分的菜不好吃。第二,而外卖的东西需要多道手续,不可能投入很大本钱。第三,生意旺盛的店家才不跟你合作搞外卖,因为人家店内的生意已经忙死了。

当大家体验不佳的时候,回归泡面榨菜二锅头,这是正常的心理反应。

老龚说势,不违心说假话:

我认为消费降级是个趋势,承认不承认,找多少专家出来喊话也改变不了现状。比方我们九月份以后,孩子们都上学了,于是日常生活我们确实是算计着过,因为不但要计划未来孩子们的开支,还需要给更远一点的时间做一点准备吧。

但是,觉得用泡面、榨菜、二锅头之类的便宜货大销作为依据,证明消费降级了。有可能理由不充分,证据站不住脚。

对了,还说几句:

泡面公司已经开发出来了很多款高档面,比方海鲜、虾肉等等的,不知道注意了没有。

榨菜公司也开发出新包装榨菜,价格翻一倍,而且各种口味,不知道注意了没有。

顾客一个购买动作花一元可以满足需求习惯了,突然一个新的产品冒出来一下子让营业额降低百分之三十。于是推出一个新品,让顾客一个购买动作花两元才能满足需求。请问,这样还需要那么大的顾客量才能实现增长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