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14 16:53: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第一次买车感觉是什么样的?这是个比较有趣的问题,在小夭N年的汽车生涯中,遇到过很多类似的情况。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
 
    1、轩逸车主
 
    其实大部分的消费者在没签订合同前,内心是既没有惊喜也没有期待的。原因很简单,为了选车、谈价已经有些疲惫了。而真正的期待是从签订合同、交完定金后就会巴不得立马提车。以前在一线销售时,每当带客户到财务付款时,客户问的总是:最快什么时候提车?你一定要尽量让我可以以最快速度提车等等。小夭见过最激动的客户是在5年前的一位轩逸车主,年级比较大,50多岁。可能是奋斗半生才买车、也可能是对我们4S没有信心,在订车时和他约定三天后提车。但是这位大叔在订车后就每天像上班一样,每天到展厅等着。他也不打扰你正常工作,就是每天到展厅坐着,去招呼他,他会很不好意思的说只是坐坐,不用特意照顾。直到车子交给他后,他才不再来。后来我问他为什么每天来?他说:因为半辈子才买一辆车,等车的时间激动的干啥都踏实,所以就每天来看看~
 
    2、宾利车主
 
    去年的时候,我们当地成立了“青商会”,通过青商会认识了一位同是会员的朋友。在得知小夭是做汽车行业的以后,因为他近期正好有购车打算,所以就聊了起来。这位朋友是做微商的,创立了某个品牌,家中已经有BBA和保时捷。为了造势决定买一辆顶级豪车,初步选定的是宾利和劳斯莱斯。后来个人建议先买宾利,以后再买劳斯莱斯(于今年已购古斯特),这样可以有更好的宣传和刺激效果。在认识的第一天,当晚给他确定了车源在天津后,他提出立马去看车。在机票和高铁票都没有的情况下,他的司机连夜开车带着我们赶到了天津。当时的宾利销售经理一直在大厅等我们到凌晨,在看完车后,如果不是因为财务早已下班,估计他会当场刷款提走。在回去的路上,他自己亲自开着新车,开了700多公里。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例如接车的当天早上4点就打电话联系问什么时候提车的。还有就是在没有提车前客户和销售吵的不可开交,提车时却喜笑颜开。之所以列了两个差距巨大的客户,是想告诉大家:无论是豪车还是买菜车,对于不同的人说都是成功的一种肯定!既是自己努力多年的一种证明,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和鼓励。他们的心情都是一样的,因为这是自己和家庭的一次提升!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