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14 10:36:4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长期在金融部门工作的人,我觉得题主的问题是否过于敏感、或者说过于脆弱?

  我的观点是进入银行工作找到这么一份待遇还算不错的工作,很不容易,你算是一个幸运者了;还有很多徘徊在银行大门的校园考生在认真备考想往里挤,或翘首以待,他们还非常羡慕你这位幸运的银行员工呢。

  诚然,现在商业银行一线员工实行柜员制,每天要面对各种各样的顾客,要处理很多的业务,的确有点累,压力也挺大。但作为年轻人我觉得只要身体状态好的话,应对这一切应该问题不大。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商业银行是讲求绩效的,如果都没有压力,每个人都吃大锅饭,只怕银行也会失去竞争力,也会开不下去,最终关门了事。所以有点压力是很正常的,没有压力,银行这么好的待遇又从哪儿来呢?

  我觉得你现在需要调整好心态,保持良好心绪,同时休息好,每天保持比较充沛的精力,身体一定会调适到适应状态,而且你刚入职四个月,调整本身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工作中过于紧张和敏感也会引起这个问题,你可学会自我放松和调整。

  当然,你如果觉得实在难以胜任或不想因为待遇好而勉强自己呆在这个岗位,身体出了问题那一辈子可就真的没有希望了,你可选择辞职,去备战公务员考试;但先要想好,辞职之后就不要后悔。祝你生活愉快、找到一份好的、你喜爱的工作。人生如意!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