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26 16:04:1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只要是考了驾照的朋友都应该清楚那个证可是不好拿的,前段时间微博不还曝出一男士在考科二上坡定点的的时候,因为过于紧张而心脏病发作晕厥了么?
 
    真的是一点都不夸张,稍稍不注意100分就没了,就又得回去找教练重新练车再补考。搞不好被教练骂还不说,还得交补考费。最主要还是心累啊。
 
    现在考个驾照可严格了,科目一理论,随便一个灯光打错了就直接给挂了;科目二倒车方向打晚了一点挂;科目三路考靠边停车距离没看好挂;科目四安全文明驾驶考试错了五个也挂。
 
    所以驾照考过了的朋友有没有有觉得自己松了一大口气。毫不夸张,我拿到驾照那天是哭了的。是喜极而泣的。
 
    现在很多朋友基本上都会选择在高考过后或者在大学期间就会把驾照给考了,我就是在暑假的时候考的驾照。驾照有实习期,我想大家都应该知道。因为在街上我们可以随处可见有一些车尾是贴的有实习的标志的。
 
    实习期,顾名思义是为了给新的驾驶员规定的,相当于试驾期。在实习期内,每个驾驶者有12分,如果因为违规处罚扣到了12分及以上就会注销其驾驶资格,所以可得注意了,这可不是开玩笑的事情。
 
    而且,在实习期内,是不可以单独开车上高速的,要上高速的话,必须得有驾龄在三年以上的驾驶人员陪同才可以。
 
    但对于像在校学生或者现在资金不是特别充足的家庭,现阶段也许根本就就没钱买车,所以根本就没车开,那是不是也是一年之后也一样过了实习期呢?
 
    对,没错,因为实习期是自驾驶者领驾照当天开始计算,只要年满12个月,就算你过了实习期。过了这12个月以后你就不用再贴实习的标签了。
 
    可是,现在的车真的是很多,而且公路上行人也好多,车水马龙的。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尽管过了实习期,也还是可以贴上实习标志的。
 
    因为自己实际上在实习期内是没有或很少碰过车的。贴上实习标签会提醒其他的车辆你是一个新手,他们会减速的,毕竟都是从新手走过来的嘛。
 
    在行车过程中,一定要文明行车,能让就让,千万不要为了争那一分一秒而胡乱超车,这是对别人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我们的家人负责。
 
    维护文明交通秩序,从文明行车做起!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