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28 10:30: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别听那么些个故事,听我的,只要方式得当,50年后你仍然是个富人。

  有一种说法,说存在银行不合适,抵抗不了通胀,未来的事我没有能力来预言,但我可以帮你算算账,看看1亿元存银行50年后相当于今天的多少钱。

  咱先不说上浮利率,就按一年期基准利率1.5%,通胀呢?就按多一点算5%(一般来说长期通胀和市场无风险收益率都可以参考国债利率,而现在国债利率是四点几),那么真实收益率可能是1.5%-5%=-3.5%,那么考虑到物价上涨因素,五十年后1亿元的实际购买力相当于今天的1*(1-3.5%)^50=0.1684亿元,1684万元能叫穷人?

  如果你嫌少,你可以存利率更高的五年期存款,可以到上浮比例较大的实际利率更高的银行存款,可以买理财产品,只要银行不破产清偿不了,怎么你也算不上穷人。

  如果你觉得不安全,那么你可以投资国债,利率在4%以上,基本就等对抗通胀了,因为会根据物价水平等因素调整国债利率,那么50年后你还具备现在1个亿的购买力。

  所以说只要你投资稳健的理财产品,无论如何你都不是穷人。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人说可以投资,1亿元复利50年惊人。这个说的是对的!………但是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50年以前和今天相比时代变化多大?谁能保证50年以后,银行不存在倒闭风险呢?

  货币长期贬值得规律告诉我们,人要与时俱进,积极劳动,提升自己……想存钱,彻底一劳永逸不现实。………当然,多学习投资知识,在有一定积蓄的基础上,合理投资,是能够富裕永远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