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28 10:45:3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关于内蒙古入室砍人反被杀的案例如果抛开法律来论述或表达自己意见的话,我认为杀人者无罪,杀人者是对的。不要富丽堂皇的扯些什么自卫啊不自卫的,人家都进家里来砍人了,作为受害人来说,要么被别人砍死在自己家中,要么自己反抗起来砍死别人,就只有这么两种结果,一个人有反抗能力为什么不反抗?至少我是不会束手待毙,哪怕反抗过程中误杀或是有意杀人了又如何。你认为有能力杀死那种穷凶极恶的敢入室砍人的人却不杀,反而饶他一命会有善终吗?过后他会不报复?怕法律制裁不敢反抗、不敢伤人只有被伤的结果。我不想要那样的结果,再说我为什么要去承受那样的结果呢?一个怂人在任何时候都是窝囊废样。而一个有本事的人即便身赴刑场也样能惊天地泣鬼神。我宁愿轰轰烈烈的死,也不愿窝窝囊囊的活。敢威胁到我生命安全的人,我会让你一辈子都做不完噩梦,让你知道什么是胆战心惊。

  法律只有尽可能的做到公平公正,才能得到人民大众的支持和遵守,如果法律不公平公正,就没有人愿意去遵守、去捍卫法律的意志。人们为了寻求公平公正、捍卫自己利益就会用自己的方式来解决问题,那这社会就混乱了。因为在大家的意识中,这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每个人都只有一条命、都会死、都是血肉之躯。所以大家在走极端时都会选择用暴力及血腥的手段来寻求公平、公正、捍卫自身利益。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