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28 16:34:1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国企很赚钱,尤其是没有竞争对手的国企,至于争不争气,咳咳,啥叫争气?
 
    实事求是的说,财智成功更欣赏民营企业,虽然存在不少缺陷,但是在恶劣的生存环境下顽强成长,最后一棵小草长成参天大树的不在少数。
 
    在夹缝中求生存,在逆境中成长,前有饿狼,后有猛虎,时不时还得从身上割肉喂狼又喂虎,浴血拼杀方才挣得活路。想想看民营企业确实很不容易,能借助的资源很少,却解决了全国90%的新增就业。
 
    国企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天生血统高贵,自小就能吃香的喝辣的,享受最好的福利待遇。
 
    土地,可以低成本甚至免费获得;
 
    贷款,可以按最低的利率贷到很多;
 
    贷款还不上了?没关系,有人兜底,不行就来个重组,或者来个债转股;
 
    业务亏损也没事,只要哭两嗓子,补贴那是大大滴;
 
    干活没动力怎么办,员工持股啊,管理层年薪百万啊;
 
    福利不好怎么行,装修要上档次,成本要涨起来;
 
    民企进不去的门槛,国企能;
 
    民企拿不到的批文,国企有;
 
    民企拿不下的项目,国企可以,还能低价分包给民企,自己吞下最大穿的一块蛋糕;
 
    国企就如温室里的花朵,娇艳可人,但是往往禁不起风吹雨打。一旦消除壁垒,与民企同台竞技,就会被打回原形。
 
    世界五百强,放眼望去,只见大,不见强。
 
    显而易见,国企可以一统天下,可以收购最优秀的民企,毕竟不差钱,但是论创造力和发展潜力,远不如民企。
 
    这一点,从国企没有涉足,反而诞生了世界级的强大民营企业可以得到佐证。
 
    而国有银行巨额利润的背后,则是经济增长放缓的重要原因。
 
    今天网上热传一篇文章,某研究所底层员工离职,居然影响到登月工程,不得不说,这很国企。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