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09-29 20:22: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说话没有逻辑,没有重点的根本原因是情商太低,情商这个词太复杂,说更具体点就是:
 
    不懂为他人考虑,
 
    不懂去体谅他人的需求。
 
    尤其是在工作中。
 
    下次想开口说话前,尤其是正式场合,会议,述职等等,
 
    先不要着急写东西,
 
    先冥想,头脑风暴一下。
 
    把自己想象成听话者的身份,他最想听到的是什么。
 
    然后再开始准备。
 
    尤其是来我这里咨询的同学,建议你们多思考:
 
    我最想听的是什么?
 
    而不是只在乎,你最想说的是什么。
 
    因为很多时候你最想说的东西,我看了也没有用,完全给不到什么有效建议。
 
    为了让对方给出有效建议这个角度来看,好好想想,我最想听到的是什么。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