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01 20:57: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从小学到初中,再到初中到高中,我们每一个人都经历过分班,那么其中成绩相对好的就分到一起,成绩相对不太好的分到一起,许多人就认为这是歧视差生,明明入学交的费用一样,教师配置和教学资源就不一样,认为很不公平,那么我们如何看呢?
 
    学校为什么要分班,还不是因为要提高学校的升学率和培养人才。每个学生的接受能力不一样,所以有些同学学东西就快,有些就学得很慢,学校把成绩好的分在一起,班级的学习浓厚,老师上课也省心许多,班级的整体成绩就会提升得很快。
 
    如果插入成绩不好的,老师教着也费力,而且大多数成绩不好的都是因为他们无心学习,并不是因为智商的问题,班中的学习风气有可能因此而受到影响,班级的整体成绩上不去。
 
    那些成绩好的同学,付出了很多努力和心血才达到如此境界,大多数成绩不好的,每天都无心学习,付出了什么呢?当然,我不排除差生中也有勤奋好学的,因此学校把优等生分在一起,也是他们应该得到的回报。自己家孩子不努力,家长也不能怪学校呀。
 
    学校的教师层次不一,为了提高升学率和培养出尽量多的人才,才把比较优秀的教师分到教优等生,相对差一点的教师分到教差等生。要是优差生都混合在一起,恐怕学校的升学率降低外,我国的本科生也不会有这么多了。
 
    但许多家长认为不到这一点,为了显得更公平,学校可以给优等班都购买同样的学习资料,上同一套教学方案,如果可以的话,派几个优等教师教差生班,这样做了的话,差生成绩还是差,家长就不能怪学校了。
 
    每个家长都是爱自己的孩子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但学校的现状做不到使每位同学都能享受到同样的待遇。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