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06 20:52: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认为不会。
 
    首先,我认为一般情况下,自己开车还是比打车便宜,比如我现在上班的路程大概15公里,以前有顺风车的时候大概需要22元,现在打出租车和快车至少需要30元(这还不算堵车),而如果我自己开车的话,百公里油耗大概10升左右,即便按照油价8元每升算,15公里需要15/100*10*8=12元,不考虑停车、保养、保险等因素还是开车合适,何况还有像国庆节这样可以自驾游,那么只有当油价涨到20元每升的时候,我可能才会考虑不开车甚至抛售燃油车。
 
    其次,油价会无限制上涨吗?理论上并不会,首先国际油价的上涨我认为是可以被”操控的“,纵然有这样那样的因素影响,但是最重要的还是产量,而欧佩克OPEC也就是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协商决定增产还是减产是可以很大程度上决定全球大部分原油产量的,所以他们可能也会担心油价无限制的上涨会让人做出抛售燃油车减少石油需求的举动,所以我认为肯定会控制在一定的让人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最后,按照最新的成品油价格机制,当国际油价高于每桶130美元时,国内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不提或少提,据估算,折合成加油价大概在10-11元每升。
 
    综上我认为,以目前已知条件来看,油价很难涨到居民大量抛售私家车的水平、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