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08 21:47: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现在的老人不是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这句话我才赞同。
 
    就以人的成长来说起吧,一个人从哭的第一声坠地,再到少不更事,学好学坏,是由环境造成的。走到中年,再步入到老年,由于行动迟缓,善良的自然就会变得更善良和稳重。由于稳重,就会走向保守,最后带着很多秘密走进了坟墓。
 
    由于时代在进步,人们的收入大大提高,社会物质丰盛起来,水涨船高。过惯了勤俭日子的老人,是不舍得进行高消费的。在市场上进行讨价还价,能便宜一毛买到同样的东西,心里美滋滋的。长此下来就会产生一点小自私。我作为老人,如果评价老人变得自私,我完全赞同,也是必须得承认的。
 
    在年轻的时候就是个脾气暴躁,欺行霸市,我行我素,不讲道理的人。常言说得好,江山易改,秉性难移。这些老人老了,积累了一辈子的经验就会更坏。倚老卖老,讹人,得理不饶人,不讲社会公德,甚至犯罪,有持无恐,啥事都干得出来。
 
    关键的问题还是出在我们的法律法规的条款上,对老人太仁慈,太手软,就不能规范他们的行为。例如,在刑法上,面对75岁以上犯罪的老人,虽然也判刑,但基本上是监外执行,在家里面度过的。要是违反社会治安该拘留的,依然不会拘留,教育两句放回家算了。要是法律法规是硬性化的,就能强制规范老人的不法和没有社会公德的行为,老人变坏了,也许就不存在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