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11 11:04:5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美元就是美国的货币,或曰钞票。美国的钱币。

  它成了国际货币。就是国际共同认可用它交易、结算、储备的货币。除了它,没有第二种货币替代。

  小编之所以出这个题,显然是很多人认为是美元让美国强大,美元成了美国侵略工具、或美国强大和剥削它国靠的就是美元,美国一切战争和利益都是为了美元,等等等等,是不是让人感到美元成了美国,美国反倒成了次要?国际不用美元,美国就死翘翘了?

  这叫本末倒置。逻辑混乱。也难怪,被一些人成天灌倒,又无其他资讯,不晕才怪。

  先有美国还是先有美元?

  是美国强大了才有美元强大?

  还是美元强大了美国才强大?

  这跟先有美国再有美国人、还是先有美国人再有美国,先有砖再有墙还是有了墙才有砖一个道理。

  非常浅易的问题。可就被搞搞不清。

  是美国强大了才有了美元的强大。你不行,我不行,那就他行,就服气。不咧咧。

  美元与它国家的实力相联系的。它想在全世界用钱时就像国内用钱一样,无区别,多方便。你也想,我也想。不用换算当地货币几比几,有的还要板手指头,碰上有的算术是体育老师教的……好啰嗦,好麻烦。结果老美做到了,大家都愿意,那就一切按它为标准呗。

  成为国际货币是要靠实力的——政治的经济的科技的文化的军事的,还要靠信用。就是你不能瞎印乱印,稀释了它国它人的财富(社会物价与货币总量密切相关的,比如总货币量100万,吃碗饭是一元钱,你印200万,饭就二元,印一千万,就十元了,这就叫通货膨胀——通货指钱,这就是稀释民众财富,掠夺财富,通过一宽一紧,一进一出,又会剪羊毛),当然,这钱国际不用都返回来了,美国就通胀。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