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17 10:11:3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毕竟在银行加了好几年钞,先说说加钞流程吧。正常的加钞是需要双人在场,就是互相监督的作用,不可以一个人随意的控制机器中的现金,加钞过程需要对整捆的现金进行验钞才能加入钞箱,而这个验钞如果发现异常如假币、残币等不适宜支付的货币需要双人签字回收才能更换继续加钞。

  而钱入钞箱后,将钞箱上锁后加铅封(很多驻行式机器不加,离行式的机器必须加以防运输途中有人擅自开启)。然后双人运输去机器中加钞。双人的另外一个功能就是一个控制密码一个和上部控制区的钥匙另外一个人控制下部金库钥匙,这样才能相互制约。

  所以,这个过程更换假币是不现实的。另外根据制度,机器出现加钞如果查明是管理员们的责任是触犯刑法的,坚守自盗。而现在的取款机都有冠字号记录设备,那些钱是你过了点钞机和取款机的都能查到,所以,更换的风险更大。更何况银行这种体面的工作也犯不着去换几张假币。

  另外,有人说,ATM出钞后不取,把中间的换掉,然后你就可以狸猫换太子了,这是不对的,机器出钞你不取,让其超时回收,自动进行废钞箱不再支付,需要人工清点,同时记录一笔可疑记录,方便查阅,同时你的相貌已经进入监控而且银行卡余额也不会复原,如果现金没问题需要人工调整入账的。所以,别打这个主意了哦——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