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17 11:12:4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自动挡车型打火是在P档还是N档,我想,自动档车的厂家说明书上大概都是P档打火,那么,你们还纠结什么呢?P档打火不就完了吗?连厂家都不相信吗?
 
  网上流传的P档打火损害变速箱,对车不好,应该用N档打火正确,我不知道这个理论是从哪里来的,无非是所谓从P档打火,进入D档时经过R档会对变速箱有个冲击过程,损坏变速箱。但是记住了,自动档车的变速箱完全是由电脑自动控制的,P档经过R档发生的短暂冲击,对变速箱没有任何的影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因为R档位的电脑是不执行的,只有停留在R档位执行倒车时,电脑才会发出正确指令,这就是原理,再深的道理我也解释不出来。
 
  所以说,P档打火还是N档打火都可以,对自动挡车来说都是无任何影响的。估计90%的车主都是用P档打火,没毛病!
 
  从设计理念来说,设计考虏自动挡的目的就是向傻瓜开车发展,就是傻瓜也可以开,从思路来说,如果再搞出一个要P挡打火,N挡打火不行的这种东西,这是要考验傻瓜的车技,完全违反自动挡设计的理念,除非产品不成熟才会出现这种低级设计,成熟产品应该不会犯这种错的,所以一般会考虑p挡和N挡都能正常打火,这是正常情况,只要设计时考虑了就没有这方面的问题,但不保证所有车在设计时考虑都周到,所以在买车前,最保险的方法是,多向开过各种牌子的人了解一下实际使用情况。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