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18 09:50:1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超市不给收银员设座位这是很多超市的一贯做法,特别是对于一些外资超市而言更是普遍。不设座位的主要原因据说是为了提高收银员的工作效率,因为超市认为,如果收银员的地方有座位,势必会影响收银员的活动,有时候要收一些大家物品的时候,座位可能会有些碍事,一坐一起也会耽误时间,其实这种说法未免过于言过其实了。

  其实对于大部分超市而言,收银员的工作都是繁忙的,有时候设了座位也不见得有时间去坐,但是我们也不排除有的时间段是不忙的时候。如果在空闲的时候也不允许收银员坐一坐其实是对劳动者健康的一种剥削,因为长时间站立,会导致很多疾病的发生。比如,最常见的就是静脉曲张,这是对于劳动者安全保护的一种漠视!

  其实收银员的工作非常的辛苦,曾有媒体亲身体验中国市场的收银员工作,发现她们每天至少站立6个小时,中间只有半小时休息,一天至少要说200次“您好”,为了提高工作效率,还会尽量少喝水。所以对于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作为劳动者应当勇于争取自己的合法权益。对于不公平的待遇要敢于说不!

  希望这样的案例是一个好的开始,能够促进社会的更加和谐发展,也希望我们国家的劳动者也能够勇于拿起法律武器,敢于在违法面前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忍辱负重并不会换来好的结果!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