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18 10:56: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买指数基金差不多亏了20个点,还有救吗这句话问的有点沉重啊。买指数基金跟炒股票是一样的,炒股票有赢有亏,买基金当然也是有赢有亏。在股市里20%的盈亏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如果愿意坚持,20%的亏损也有机会变成盈利,盈利的点数要看股市行情的高度。

  指数基金的赚钱与否和市场行情的好坏几乎同步,如果A股行情走入牛市,那么买入指数基金几乎100%赚钱;但如果是长期低迷一副熊样,那么买入指数基金亏钱也是正常。

  A股市场20多年来,已经经历了8次牛熊转换,目前正处在底部时期。上轮牛市高点回落至今接近一半,你买入的指数基金只亏了20个点,显然表现还算不错,如果能够坚持等到下一次牛市来临,一定可以从亏钱变盈利。

  至于盈利的点数要看行情的高度。以A股以往每次牛市的涨幅作为标准,并以当前指数作为底部区域,盈利的点数有很大机会超过一倍。比如在过去两轮牛市中,2007年A股指数涨幅超过400%,2015年的牛市,大盘指数涨幅超过150%以上。

  牛熊交替转换是股市的客观规律和事实,只要耐心等待,牛市总会到来,指数基金也会再创新高,买入指数基金的基民也可以赚钱。所以不要问还有救吗,要问自己有没有信心坚持等到下一次牛市。

  如果是在股市的高点亏的,那有点小难办,但如果是在目前点位上亏了20个点,那我告诉你,放心好啦。如果前期买指数基金时你是一次性买入的,那我建议你现在点位进行补仓来降低成本;如果前期你是定投的指数基金,那更好办,你只要在目前点位上坚持定投下去,并最好适当的增加定投资金,假以时日,你一定会解套并且能盈利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