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23 11:33:1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作为一个金融监管部门工作人员,据我所知商业银行对经商和炒股没有明确规定,有些银行规定不可能经商和炒股,有些银行则没有这方面强调或规定。

  因为商业银行是企业,不是政府机关公务员,对这方面的尺度放得相对宽些,我们现在党政机关的公务员开始规定不准经商的,也不允许炒股,但现在对炒股这个规定好像也执行不是很严格了。因为炒股是自己的投资的私事,所以没有特别严禁。而经商怕利用权利是树权商交易,因而经商是在严禁之例。

  同时,银行监管部门有明文规定不准员工经商和炒股,但现在似乎不准炒股也成了一纸空文,很多员工在工作之余或工作之中炒股的人还是不少;但对经商现象是查得比较严厉的。

  当然,经商是绝对不行的,而炒股就要看炒股的资金了。如果是银行工作人员自己的合法劳动所得就可以炒,如果是贷款所得就不可以炒。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作为银行从业者,要是连股票都没炒过,股市都不熟悉,怎么能向客户介绍理财、基金产品?怎么能抓住金融走势呢?我倒还是建议银行从业者,多少炒一点,了解下股市是怎么运转的,别客户跟你聊,你都不知道人家说的是什么。

  总之,商业银行员只要业余时间炒股或经商,别人也是不好说什么的;银行监管部门人员尽管不允许经商和炒股,主要怕影响工作,然后怕经商利用监管权利向商业银行借贷款。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