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28 20:22:4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随着中国的造车技术越来越成熟和国民经济的不断增长,不仅城市的汽车不断增多,而且农村的汽车也是不断增多了。农村汽车增多的话多多少多都会给农村带来影响,那么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呢?我觉得两者是差不多的。
 
    农村汽车增多以后,就大大缩短了与县城、市里的距离,大大便利了人们的出行。以前去一趟县城和市里都得等公交,去回都要一天时间了,极大地浪费时间和精力。
 
    或者骑个自行车去县城,既要费时费力又要遭受风吹雨打。有了汽车以后,既省时省力,又可以遮风挡雨,舒适地到达目的地。
 
    还有可以利用汽车拉一些货回农村做生意,比如开个小卖铺或者超市,自己既赚了钱,又方便了农村的人,这样就可以不用去镇上买日常用品,在小卖铺或者超市买就可以了。
 
    可能会有人说农村汽车增多了,会污染农村环境的,污染是有的,但农村的污染源也不单单只是汽车而已,还有其他。而且城市也有污染呀,农村的树和山都比城市多,环境自净能力强,污染也不会太过于严重。
 
    要说弊端的话,就是农村的路太窄了,车辆有时要倒车让车,这极大地增加了出行成本。而且有些路还是乡村小路,汽车不好走,容易颠簸,雨天的话,汽车往往会沾满泥巴。
 
    还有农村的私家车多了,坐公共汽车的人就少了,往往一天就只有几个人,空余的座位多,甚至有时候一天都是白跑的,浪费了资源。
 
    私家车都是放在自家门口,所以往往农村马路两边都摆满了汽车,因为不像城市一样有停车场或者地下车库。本来路就窄了,汽车再这么一放,就更加挤了,是老司机还好,要是个新手的话,恐怕通过会有一点困难了。
 
    农村汽车不断增多既带来了弊端,也带来了好处,汽车增多也是社会经济发展的表现。单单只有好处是不太可能的,毕竟鱼和熊掌不可兼得。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