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29 20:56:2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随份子这件事,已经成为一个社会问题了,持什么观点的都有。
 
    往好了说。中国人讲究喜庆,讲究礼仪,讲究礼尚往来,谁结婚随个红包表示一下祝福,可以促进彼此之间的关系,也是一种传统的延续。
 
    往坏了说,现在随份子都变成一种负担了,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哪个十一不收几个“红色幸福炸弹”?一般关系随个几百,关系密切的得千八百,多来几个,一个月工资都不够用。
 
    而且说是礼尚往来,情形也不一样,比如现在人员流动性这么大,别人结婚时你给红包,等你结婚时你俩在不在一个单位都不一定呢,怎么着,你一定给他发请帖,他也一定来,来了一定如数奉还?还有一些已经结婚了的怎么办,给你红包了,人家要是不再婚你怎么还?
 
    回到这个问题上来,不在本地办婚宴,回来宴请同事本身就是一种回请,说好听是同事感情好宣布一下喜讯大家乐一乐,说不好听就是为了收份子钱,婚宴一桌成本多少钱,回请一桌成本多少钱,新娘心理没数吗?要是人没来但是钱到了,新娘更高兴吧,这是看人也没来,钱也少了才不高兴的吧。
 
    份子钱,本身就是一种礼仪,不在于多少,但是现在社会太物质了,给的少了自然就不高兴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