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0-31 09:13:3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从情理上说,后车是应该提醒,单从实际出发,后车无法提醒,也不能提醒!原因很简单。仔细看视频,发现限高栏到被撞,就七秒时间。怎么提醒??超车?肯定来不及,前车速度很快。就算超过去提醒,两车并列的时候,可能就一秒钟了,那时候事故车侧头被撞,算谁的责任,后车追上去按喇叭,小孩回头看,被撞了,那又怎么算。总之,后车怎么提醒,势必会分散小孩注意力,那时候被撞,后车就是死的心都有了。在当下这个社会,后车的做法没毛病。

  退一步,我们可以脑补下。如果这个视频中,后车提醒了,小孩回头了,同样还是被撞死了,我相信网上所有人都会骂后车,就是因为你的喇叭声,分散了孩子的注意力。孩子的家属也会恨不得扒了后车车主的皮。综合各种因素,后车,做的对!!

  现在的媒体也失去了以前媒体的严肃和中立性,有意引导,恶意解读,本来一目了然的事情一定要翻着花的制造出舆论点,来博流量博眼球,之前因为舆论导致当事人致死至伤,忧郁自闭的还少么(泳池老师被孩子触摸,自杀之类的事件),所以,处于真诚的关切,和对于事件本身客观的分析讨论,我们都是乐于见到以及接受的,如果只是为了博个高亮,见解独特,来搅闹,事后两手一摊,说声sorry,就高高挂起的人,还是洗洗睡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