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01 17:29:43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据我上海的朋友反映,这个说法基本属实。
 
    但对这种现象还是应该正确评价:从上海本身来说,中国一线城市,又是经济重心,有那么多人上不了高中,与上海市经济发展的位置有点不相称,而且对上海经济发展的支撑力和持续力也会带来一定的影响。
 
    在我看来,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应该普及十二年义务教育,接受完义务教育之后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决定去读职业技术院校还是普通高等院校。高中教育应该是基础教育,也是素质教育的重要一环,没有接受完基础教育,去学其他专业的知识可能有一定的局限性。而且,初中毕业年龄这么小,到底去学什么职业技术院校好,主观意识都还没有形成,难以对自己未来的人生要走的路形成正确判断。
 
    但话又说回来,让读不了高中的家庭从高中阶段接受职业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可减轻负担和生活压力,不会让自己的孩子为了读高中而费尽心肌,也不会让学业成绩欠佳的学生再背负沉重的学习压力,对身心健康发展有利。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