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02 13:47:24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既然说到这个问题了,我就拿我人生中的第一桶大金说一下吧,之前小打小闹捡破烂赚的,和收集知了壳等等这种小赚的,就不再赘述。我先讲一下我初二暑假去温州的印刷小作坊打工挣钱的事情吧!

  那时候的工作是姑姑帮找的,五块钱一小时,就是给老板拿印刷,地点在温州龙港,西六街。老板自己租的几间房子,然后开了了手工印刷的作坊,印刷的人八块钱一小时,拿印刷的五块钱一小时,很廉价吧。有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被姑姑给推到了火坑,但没办法,谁让我未成年呢,大厂也不可能要我。

  当时上班是一天十三个小时,从早晨七点到中午十一点半,休息一个半小时,一点上班到下午五点,吃饭半小时,然后工作到晚上九点下班,基本上就是一直干,工作也没有闲暇的时候,一天十三个小时,65块钱,但我不满足,每天我还要求老板娘加班,她自然是愿意,所以,那时候我基本每天都多加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可能是人小吧,从没见过这么多钱。

  再说工作,拿印刷就是一直弯腰拿,放,刚开始不适应,觉得身体疼,干了一段时间,便习惯了。另外,这份工作不包吃不包住,最后我暑假结束的时候,挣了4000块钱,姑姑拿了一千,说是我暑假的伙食费,毕竟那时候我很能吃,一顿得三块钱的馒头,我也没说什么,毕竟来这里打工是姑姑带来的。

  最后我拿着3000块钱回家,至于这个钱是怎么花的,回家后我给了婶婶200,因为我印象中挣钱回家了,都是要给小孩买东西的,虽然当时我自己也是个小孩,但婶婶的小孩更小,也就是我的堂妹,一番推辞后,婶婶也要了,至于剩下的钱怎么花的,因为和奶奶生活在一起,她每天都是烧大锅,我觉得很慢,而且奶奶也累,所以就去集市上买了煤气罐,灶台,锅碗瓢盆等等,好几百块钱,还买了两个小桌子,反正就是给家里置换了做饭的一套东西,最后又买了些米面粮油,然后就把剩下的钱给了奶奶一千,还剩的就给我自己生活费花了。

  当然,给奶奶的钱,最后她肯定也是给我花了,她又不会买什么,真的就是觉得农村嗯老人挺不易的,做什么都想着儿孙,值得尊敬。

  到此,我人生中的第一桶大金,已然讲述完毕,挣的很辛苦,花的都在刀刃上,现在想想,我觉得当时的自己很棒,也算是一个美好的回忆吧!毕竟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也是别无选择,但依旧会铭记终身。加油。

  手工印刷类似第一张那种,第二张是我老家门口的压水井,第三张是我当时置办的做饭的设备,现已是荒废破屋。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