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06 10:51:5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李大霄说,国债期货近日全线收涨。这是无风险市场,与股市有关系吗?不要忘记,美国股市大跌,就是国债市场大涨,资金都跑到无风险市场中去了。国债市场大涨,只会分流A股市场的资金,我没看出来有什么值得夸耀的地方。

  还有,大量外资都已进场,外资就这么蠢?他们建仓替中国股民抬轿子?来中国股市做救市主?这显然也是不可能的,外资进场可能会有一些,主要是A股的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市场开放度也越来越高,外资被批准进来的也逐步多了起来。

  但是历次外资进来后只是观望,不会轻易出手。因为外资是价值投资,不是来中国股市博弈的,而A股要想价值投资曙光出现,就必须要通过大跌,把风险跌去,真正的估值跌出来,这才是外资想要的。而且,如果外资进场,最多只是少量的参与A股市场的博弈,更多的了解A股市场的生态环境,你真正要等外资大举建仓,那肯定要等A股市场跌出价值来。人家外资真的不傻的。

  举个例子,本世纪初,中国A股市场迎来了银行股的大量上市,当时以高盛为代表的外资也被允许以1元1股的价格买了很多家国有大型银行的股份,最后这些外资都赚得盆满钵满。我记得2014年时,一些外资大举抛售当年买进的建行的银行股份,被国内媒体责骂为没良心呢?我觉得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