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05 11:51:3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咱也别以偏概全。先要说明,我下面所说的仅仅是我看到的情况,不代表全部全体。另外,说校长比一线教师“强百倍”肯定是夸张了;但如果说当校长的比普通教师多出来不少权利和福利,那自然是不容争议的事实。

  不知道什么原因,现在学校的财务管理制度基本上已形同虚设;近年来,学校理财的公开程度不进反退。

  我刚当教师的那会儿,学校的会计去商店买东西,总会叫上其他教师作个见证,定期公布账目,开支明细清清楚楚。现在学校的大小开支,要做什么怎么做,花多少钱,普通教师根本无权与闻。账目也早就不再对教师公布了。尽管据说上级对财务审计较之以前严格,那也只是听校长们随口一说。因为“办法总比困难多”,否则,每所学校那么多吃喝的款项是怎么顺利报账的?

  现在农村中小学,资源并没有给到很多,并没有多少可以发挥的余地,特别是偏远山区的学校,满足基本的日常用途,很可能要自己搭进去不少.这些校长还是非常值得人们尊敬的,他们任劳任怨,为农村教育作出了巨大贡献.对于此问题人们不要片面的看待了.

  加上近几年来,反腐力度一直没减,校长们想做什么出格的事情或者吃拿卡要根本行不通.再加上学校财务制度的运行,给到校长的权力肯定是越来越少的或者制约因素越来越多,校长想腐败也不能更不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