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07 11:14:41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我觉得吧……把一些没用的通识教育取消了,多一些求生技能岂不更好。大学生合理增负,我从小学一路走来,两年级开始学习奥数三年级开始学习科普英语。预备班数学竞赛,初一物理竞赛,初二化学竞赛,一直学到高二。现在到了大学要合理增负了,学生不是人吗。

  《通知》还指出,强化教师教学主体责任。要制定教授给本科生上课的专门管理规定,确保教授全员给本科生上课。要严格执行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对于师德表现失范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要进一步修订完善教师评价考核制度,把教学质量作为教把教学质量作为教师专业技术职务评聘、绩效考核的主要依据。

  其实真的说起来,考试及不及格,谁说的算?还不是老师?刚上完的课,考试放狠话,只要你平时表现好,你五是十来分,我也能让你及格,你平时表现不好,你就算及格我也让你不及格。

  不过说真的,也不知道学校都利用这个干了什么没用的事儿了,毛概课从开卷变成闭卷考试,形势与政策迟到直接算不及格。打着增负的名义立规矩的名义净在一些旁门左道上使劲。取消清考至少提前通知吧,本来在准备考研现在突然接到取消的通知要么结业没有学位证要么延长学年不能考研,大一有一门重修没过,现在突然接到通知完全没得选择了。

  其实很多人表示上了大学以后一些课程反而接受不了,比如说我,英语不是我不想读,是我真的不行……初高中时期就尝试过恶补,天天补习班学校家里三点一线跑,后面又是艺考集训,周六日和各种假期也毫无休息时间,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了,其他分数都是高分,就因为英语底子不够好上课认真记认真学也考不过好怎么办?我一个美术生要学英语,并且要达到级别才毕业。学来何用?生活中工作中遇到的英文还没有游戏里遇到的多。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当一个人有了想飞的梦想,哪怕爬着,也没有不站起来的理由;设立目标,然后把目标细化为每一步的实际行动;每一个闪闪发光的人都在背后熬过了一个又一个不为人知的黑夜;永远不要为失败找借口,而是要为成功找办法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就先把身边的事做好;不知道自己会遇到谁,就先学会善待身边的人;不知道现在做的有没有意义,至少先确定自己不是什么都没做。鲜花和掌声当作前进的动力,把挫折和失败化为奋进的勇气。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