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09 14:45:10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么一个问题,为什么有的人一直都有存钱,却依旧过着穷人的生活?

  一、什么叫穷人,什么又叫富人?穷人发自于内心,富人可能只在其表。一二线城市中,很多拥有千万家财的人却每天挤着地铁上下班,难道就是穷人?也算是富人?从贫富差距的角度来讲,资产上千万应该算是我国的富人类型,但为什么还过着穷人的生活?可能就是一种习惯以及对于生活的态度。

  二、存钱却过着穷人的生活,可能存储的资金有别的用处。我国拥有很多的习俗,都已经成为了习惯,比如结婚的礼金、房产、车子,考上大学以后的手机、电脑,还有很多诸如此类的事情。父亲存钱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以及子女未来的婚配关系。所以就算银行卡里有钱,却也要过着穷人的生活。

  三、平常心对待生活,富裕与平穷皆是过眼云烟。我印象里有这么一位一面之缘的人,当时在北京遇到的一位。他是做什么的呢?主要是做机械的一种配件的,很早以前就再做,我与他见面的时候另外一位朋友就说他有8000万的存款还有很多套房产。2009年,8000万的存款已经是很多了。但是,从穿着和出行上,完全看不出来。都没有开车,就是一张自行车穿梭在北京。可能有的读者不相信,我当时也不相信。但是从谈吐上,我觉得当时他是有这么多的,这个情况你觉得如何了呢?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