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12 17:41:4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买辆车自己开,这既是身份的象征,也是咱中国人的面子问题,你要是进出是坐自行车的,那谁还愿意理睬你呢?在中国您就算有钱,也不能不坐自行车出去办事。否则连别人家的保安也看不起你。所以,明明没有钱,生活压力也很大,咬着牙也要买辆破旧桑车,这就是装饰一下自己的身份呗。

  我过去的老板是人大代表,他老人家比较朴素,做人低调,有一次市里要开人大代表会议,让他去参加,他就骑自行车去外滩哪边了,结果人家保安问他,就你也来开会,我们这里只有停车泊位,没有自行车停位呀。

  之后,我的老板就此只能找小车班的王勇来代他开车了,所以,尽管上海道路涌挤,尽管上海很多人没必要开车,尽管有些开车的人自己也不富裕,但是不开车就显示不出身价,出去谈生意、会朋友,甚至参加会议人家都会低看你一眼。

  我大表妹丽莉,结婚十多年了,他和他老公基本都不需要用车,他老公上班完全可以坐地铁,丽莉可以坐公交,就是这样他们觉得自己太平凡了,也要咬着牙弄辆车开开,每个月小区停车费300元,养护费就更不用说了,总共一个月1600至2000多元支出。

  我表妹夫每天开车送我大表妹到单位只需15分钟左右车程,到他自己的单位也就半个小时,但是人家不买车不行,你有一辆车,办起事情总归会方便一些。所以,上海地区的车牌号是越来越贵,就是大家都要有车,但是道路资源却实在有限,只能由肯出更高价的人开车出行啦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