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12 17:41:19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利润可观呗!

  自从国家放开了自营药店的限制,药店就好像雨后春笋般的越开越多了,这个一方面给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便捷的购药途径,但是但是另外一方面,很多人只要一有不舒服可能就自行前往药房选购药品,每个药房固然有执业药师提供服务,仍然促成了很多乱用,滥用药,包括抗生素,止痛药,护胃药等等!

  药店现为什么越来越多开药店。因药店当前是好买卖。自己进药自已卖零售价自己说了算。所有药店基本上药价全高。老百姓有用药没办法说多少钱就给多少钱。建议国家对药品要坚管。药品是特属商品。这直接跟百姓有关。希望国家要严加管治。

  与公立医院不同,开药店是一种商业行为。从本质来讲,开一家药店和开超市是没有区别的,只是产品不一样而已,所以开药店就是为了挣钱。至于为什么药店越开越多,就完全是一种跟风状态,很多人看到别人开药店赚了钱,于是就跟风开药店,导致药店越来越多。这也与各药店公司的竞争有关,很多连锁药店为了抢夺市场,不断盲目扩张开分店,导致药店比公厕还多的现象出现,像我们单位这边不到一公里的范围内就有六七家不同的连锁药店,甚至两家药店就在隔壁。其实药店立足于社区,就要以服务社区为目标,只有用更专业的服务和更优质的产品来赢得顾客才是最基础的,这比天天打折促销、互相打价格战要长久的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