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13 14:23: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家长签个名字不是为了保证孩子在家作业质量有保障?难道家长在家屁都不用管?孩子不是在学校学习就能教得好的,家里就可以随心所欲了吗?还有那些说当老师躺着挣钱的,我一个小学老师在校工作也谈不上轻松,工资也只够维持吃穿,平时也没精力带学生。有些人别站着说话不腰疼,要不这老师您来当?

  对于学习中等的学生,老师就是留一些练习册上的题;对于学习较好的同学,老师就会单独留几道比较难的题,回家自己研究。第二天老师会当面批改,给我们讲解,总共是一个小时左右的量,也不会太多。专家提醒,家长适度参与孩子家庭作业是必要的,但家长切不可越位过度参与,陷入“作业攀比”中,违背了家庭作业是为了锻炼孩子的初衷。

  其实真的说起来,小学老师这种情况太多了,我妹妹读小学,作业都要做完父母检查,检查出错误后再辅导我妹妹修改作业,再要签字,老师的任务就是看孩子作业做没,签字没,如果家长都不管孩子的话,老师更不会管了,妹妹班上有一女生就是,家长不管,老师直接说既然你不做作业家长不管,那以后你作业交不交都行。

  其实真的说起来,你们知道老师除了上课备课还有多少工作吗?留作业不是让老师知道学生的问题,是让家长了解自己孩子的问题及时查漏补缺,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养不教父之过,教育是家校协同的过程。那些学霸的家长绝对没有这样的抱怨,反之也没必要抱怨,因为你压根就不管!

  其实大家想一件事啊,社会资源的分配是平衡的吗?大家会享受一样的人生起点吗?学习难道不是一个不错的改变人生的过程吗?你孩子塑造自己的过程,你全部丢给老师,不是推卸责任,是什么,那你付钱给医院,现在的医院没有技术能治好,你是不是就是拿着砖头赵医生呢?

  一年级主要是培养学习习惯,其实不光是孩子的学习习惯,家长也要开始习惯和接受孩子成为小学生的现实,家有一年级孩子,确实会大大改变整个家庭的生活习惯!孩子、家长、学校、老师一起努力,相互适应没毛病!被标题带走骂街的还是冷静冷静思考思考吧!都不容易,试过再说!现在课改,学习难度越来越大,孩子回家各种玩耍的诱惑又太多,家长不盯着孩子不督促孩子完成作业学习成绩能好么?至于辅导作业,很多老师其实只是要求家长督促完成并没有要求辅导,可是孩子不会做就会问,家长难道不应该教一下孩子么?作为家长,应该为了孩子也学习起来,学习一些新东西教给孩子。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