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15 15:06:3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稳定,这就是传统家庭认为的正式工作,银行、公务员、老师这类岗位积累的社会美誉度,让人感觉有面子.
 
  以上回答是我请教身边人给出的答案.我看到这一问题是哦第一感觉是真是傻呀,但这么傻的事,身边真有人干,尤其是三四线县城就有朋友的朋友这么做的.
 
  两三千块钱的工作,十多年不吃不喝才能赚回来呢.这也说明现在不同城市之间,不同人群之间,不同年代人之间,存在多么大的认识差异呀.
 
  如果说以前进银行有人羡慕,很多人求着办事很有面子的话,现在都是银行销售人员主动出击,求着有钱人,有企业的人存款、理财什么.有时,他们明明知道这些人是副资产,为了完成工作量,也不得不装糊涂,完成短期的业绩呢.
 
  更何况,外资银行现在都可以独资进入国内了,那些在小地方小银行工作的人,出路只有一个:被淘汰,你说不是傻吗.
 
  不过,他们的主要服务对象就是这些大项目背后的决策者们呀,也是可以理解的.
 
  进银行工作稳定,衣着光鲜,还有一方面的原因,银行工作是相对排外的,重要岗位有“家族传承”这一说,如果这几没有这方面的人际网络,还不一定能进入这个系统呢.
 
  也就是说,这有点交保护费的感觉.
 
  以前是不是因为进银行,觉得跟钱离得近,灰色收入多?然后变成入职习惯了.
 
  不过,多数行业都是,被争抢的人才,可能会得到高额的安家费,众多的福利就为了让你安心加盟.而被拒绝,或不受待见的人,拿着众多礼物、礼金都不一定会被接纳.
 
  是自己能力不是那么匹配,不被主动招纳,也是拿二三十万去敲门的原因.
 
  当然,这样的风气会慢慢扭转的,这不仅是认识观的落后,也是不正之风,会成为话柄、笑柄的.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