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16 18:35:3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工作,我觉得很重要的一项工作素质就是反馈。无论是对领导还是合作伙伴,及时汇报进度,让人知道事情的进展,遇到的问题及时提出,可以让人了解你的处境,如果可以发现问题的时候,自己也花一点点时间想想处理方案,那么就算是一次不错的工作处理了。
 
    如果遇到问题不说,等别人问了才说,等于浪费时间。进度顺利或者不顺利都应该给人反馈,顺利的简单的讲结果,不顺利的附带原因,紧急的事打电话,不要发微信。有问题的附带自己的解决方案供人选择,或再商议其他路径再尝试,实在不行再退而求其次。
 
    说起来很简单,但工作中我碰到的人,90%不会这么做。
 
    工作内容本质是反馈,沟通,协商,折中。很多人抱怨领导,经常让他做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其实领导未必不知道你做不到,只是想再压迫你,使这件50分的事能达到及格。他的作用就是压迫你极限的,不然要他有啥用。
 
    领导是新时代的叫法,搁以前叫监工,这样就好理解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