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19 11:00:56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虽然我的孩子不需要再读幼儿园了,但是我还是极力支持这个举创,这个才是正理。

  如果按照大家私下的想法,最好幼儿园公办就好了:

  资本是一定要获利的,不容置疑。而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不能拿他们当赚钱的工具,我想也应该是大部分人的看法。

  有人在喊“高房价就是避孕药”,而我的看法如果高房价以后没有养孩子的巨额开支,或许也是避孕药的解药。如果一对夫妇本来承担了巨大的月供压力,真的不敢想象生孩子出来怎么养活。现在的天价幼儿园比比皆是,打着培养素质的旗号,乐呵呵的点着从孩子父母从牙缝里省出来的钞票,想想都不对。

  按照可持续性发展的看法,幼儿园资本化也是涸泽而渔的做法:

  就算幼儿园是一单生意,也不能把活水源头给弄干涸了。毕竟大富大贵的人少,工薪阶层的人多。如何把生意做大,就得在顾客角度去考虑问题。

  生意的最高理念是创造需求,而天价幼儿园却是扼杀需求,吓得人家都不敢生孩子了。生意的次高理念是顾客的承受力,而现在天价幼儿园一拥而上,用高收入高分红挤占了以前幼儿园的生存空间,逼迫无数家长只能把孩子送到天价幼儿园,只能会让社会产生“黑幼儿园”(没执照的那种)。

  老龚说势,不违心说假话:

  现在还有一个事情也挺好玩的,小学一年级之前必须上过幼儿园。这个或许跟“档案”之类的东西有一些关系,但是间接的导致了那些天价幼儿园有恃无恐,没有他们的红章,连书都不能读。

  不许单独或许打包上市,是一个爱护国家未来的起点,我想还不够:

  听说我国二十岁以下的年轻人才不到三亿,二十年以后,我国十四五亿人都得靠这些主心骨劳动养活,想想都怕。而且再深想一下,现在的老年人动不动就是百岁,将来可能更多……

  要想解决这些问题,高昂的房价,高昂的养孩子的成本,高昂的医疗费用,高昂的养老费用都是阻力。而要减轻阻力唯一的途径就是不能让它们变成获利工具,如果资本一定要进入才算市场经济标准的话,我想只能在高一个层次的需求上赚钱,基本的保障不能用获利心来做。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