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19 22:32:42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怎么说呢?说得难听点就是:不作死就不会死!
 
    第一,自己有困难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别人的帮助。别人是没有义务去帮助你的。世界上每天有那么多生病的需要帮助的人,为何又要帮你一人?与其依赖别人给你输血,不如想想自己如何造血!
 
    第二,贪小便宜吃大亏。倒不是刻意利用别人的善良,但是以隐瞒、欺骗的方式将定向救助款项变为改善生活之用,同样让人愤怒!从小我们就听农夫和金鱼的故事,这就是贪婪的后果。
 
    第三,学会积德,学会感恩。你对别人的感谢是否发自内心,其实是可以看出来的,因为每个人都不容易,别人的捐款也许也是省吃俭用下来的,是给孩子治病的,你如果真心感恩,就会把剩余的钱还给大家。
 
    这一次的经历让你得到了深深的教训,如果你还有良知,写一封道歉信或者录一段视频道歉,并把你的车子卖了,先自己筹款。至于网友们原不原谅,捐不捐款,我觉得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就好,千万别太市侩,太功利了。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