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23 22:22:58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哪有什么玄机,说得好像天机不可泄露一样,偷笑,那我们今天就来“揭秘”一下吧。大家现在去银行办业务,都有一样一种体会,刚进银行大厅的门,银行的大堂经理就会上前询问要办理的业务,如果是存取款,大堂经理就是告诉你,2万元以下请去ATM机自助办理,假如你表示不会操作,银行的工作人员也会亲自教你操作。
 
    那么为什么银行总是让客户去ATM上取钱呢,原因有以下几点。首先呢,任何企业的发展都是讲成本和效益的,银行也不例外。小额的存取款都在银行柜面排队的话,不仅加大银行柜面的压力,造成银行大厅客户很多,更延长客户业务办理的时间。所以,银行会把这部分客户分流去ATM机上办理,更有效的提高柜面办业务的效率。
 
    其次,随着智能化时代发展,银行不止有ATM机,还有多媒体,智能化一体机,甚至还有存折取款机。目的就是为了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解放柜面,慢慢向智能化银行转型。还有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足不出户就能完成金融业务的操作,方便又快捷。
 
    机器虽然能代替人工,但是机器总归是机器,如果出了故障还是需要人工去解决。还有就是一些年纪大的人本身对智能产品操作就不习惯,更谈不上熟悉了,万一操作不当,出现了吞卡,卡钱之类的故障,对年纪大的人来说也是很棘手的。所以,希望银行在这方面还可以再人性化一些。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