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26 17:17:17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初中毕业了,有人选择读高中,有人选择早早地外出打工,其中有一部分女孩子就会选择读卫校,那么问题来了,现在初中毕业的女孩子读卫校有前途吗?
 
    现在大专和本科都有护理专业,这些更高一级的院校的护理专业比初中毕业读卫校的好,因为学的知识更多,专业性也更强。市里的和县里的都会选择大专和本科毕业的,几乎不怎么会选择中专卫校毕业的学生来工作。
 
    因此,绝大多数中专卫校毕业的都只会到农村的镇上或者是私人诊所上班,工资肯定没有人家大医院的高。大多数人都会觉得这些地方不算是很有前途的,但人各有志,有些人就觉得在农村医院也很好了,内心也感到满足了。
 
    当然,即使你只是中专卫校毕业的,但只要肯吃苦,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参加活动,终有一天会被提拔的,从镇上到县里再到市里。虽说出身很重要,但最重要的还是自己是否努力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在一些大医院里有亲戚或者是有关系,即使你读的卫校只是中专的,但你毕业时候靠着关系也可以进好的大医院,这种现象应该被批判,但没办法,现实就是这样。
 
    这种情况也只是少数而已,大多数女孩都是没有关系的,而且家里条件也不太好。要是家里有钱有背景,父母说什么都不会让她只读到初中而已,就算用钱砸,也会让孩子继续读书,拿到更高学历的。
 
    初中毕业后,女孩子只要学习成绩不是很差那种,还是继续读书比较好,不要整天想着读卫校或者一些中专技术学校,就不用那么辛苦读书了,女孩子更应该自强,要更加努力上进,要明白现在社会上的工资水平和学历是对等的。
 
    但还是会有人去读中专卫校的,毕竟每个人的现实情况和想法不一样。不管你现在处于何种境地,都要努力去做更好的自己。

另一视角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