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18-11-26 15:04:35 文章来源:互联网
微博 微信 QQ空间
  这个题目有带节奏的嫌疑。无论是“要求高”还是“浮躁”,好像责任都是员工的!

  九零后跳槽率高,一个不合就辞职,难道都是员工的责任吗?不!企业也有很多不足之处,更是需要反思的。

  第一,钱给的不到位。企业在薪资方面占有绝对的主动权。一个大学生,入职起薪才2000多元。这点钱,跟打发叫花子似的。如果需要租房的话,刨去房租、吃饭、乘车、通信、衣服和孝敬父母,基本上就是月光,搞个对象连下馆子的钱都没有!这点钱就想让九零后爱岗立业,从一而终?做什么美梦呢!

  第二,直接领导管理粗暴。除了工资之外,九零后离职跟直接领导的管理方式有很大的关系。很多私企做部门和高层管理的,不懂得与九零后沟通,喜欢高高在上,呼来喝去。甚至有的作风粗暴,辱及人格。九零后哪吃这一套啊,大不了老子不干了,分分钟就可以在别的公司找到工作。

  第三,公司文化不利于个人发展。九零后独生子女较多,这些孩子从小被家长疼爱惯了,所以个性都比较强,不喜欢仰人鼻息,更不会溜须拍马。而很多公司,职场环境不是太健康,有的是帮帮派派,有的是人情冷漠,九零后很难融入进去。干一段时间以后,感觉很压抑,所以就会选择辞职。

  所以说对于这样的一个问题来说的话,我觉得问题确实是挺多的,所以说我们还是要小心一点的会比较好的了吧?

另一视角

换一换